ID2853420

扎根于生活的浪漫,才是真的浪漫。

最近有种感觉,感觉年级轻轻就会孤独终老,总是找不到一个人,既有恋爱的感觉,又有生活的踏实,越长大,对于恋爱很多时候越不愿意将就,于是就一个人乐得自在。

        记得年少的时候,家里给表姐介绍门当户对的人,那个时候对于这样的介绍,我总是嗤之以鼻,觉得大人们的想法就是有问题的,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喜欢,你爱我,我爱你,哪怕是一起吃苦那么生活也是甜的,长大后,经历多了,突然对门当户对这个词有了更多的认识,原来很多路是大家走过的忠告,你不能理解是因为你还没有走到你足够可以理解的年纪,就像很多事情大家劝你,你听不进去,你自己经历过一次就刻骨铭心的明白了。

        现在我对门当户对的定义不在是两个家庭所谓的经济环境地位不相上下。我更觉得门当户对说的是两个差不多家庭教出来的孩子,在思想上精神上教育上,都有很大的相似度,这样,在他们以后走进婚姻会有更多的话题,不会因为两个完全不同的思想,而导致最后越来越远。

        两个人在一起,思想真的太重要,多相爱的两个人走进婚姻,都会回归到现实生活过日子,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每天的琐碎会替代热恋时的激情和短暂的蜜月,更多的生活来自两个人思想上的默契,如果两个人没有共同交流的爱好和话题,只是靠一味的感情来维持,有一天激情总会用完,而后了?这段婚姻很可能就会慢慢的破裂。

        其实很多道理我们真的都明白,我们却还是艰难的过不好这一生,在爱情里,我们都愿意做一个没有智商的傻瓜,后来越发觉得,那些划过生命的温度都要有思想的载体,不然那样的爱情太单薄,单薄到我们还没有经历过创伤就不堪一击了。

        有的时候除去一些因素,人生的出场顺序真的很重要,可以陪你伶仃大醉的人,注定不能送你回家,我们都学会了去选择,去衡量,对于爱情,你不在是单纯的了,你会去比较,去规划,在这个显示的生活中面对未来,那些不能与你齐肩并进的人,都会被你抛弃在身后,而越来越远,有时候不是我们变了,是我们明白了自己到底需要什么,我们都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

        但是我依然期待爱情,希望陪我走到最后的那个人是懂我的,希望漫长人生中可以遇到那个和懂自己一样的懂我的。

有没有很矛盾?

评论(1)
热度(4)
下一篇

© ID2853420 | Powered by LOFTER